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特朗普又有至少两名竞选助手被曝“通俄”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3-04 14:5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阵营刚被曝出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总统竞选期间“私会”俄罗斯大使,又有至少两名竞选助手上了“通俄黑名单”。

  《今日美国报》网络版2日报道,去年7月在共和党全国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成员J·D·戈登和卡特·佩奇在一场“全球伙伴外交”会议上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见面。

  作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国家安全咨询委员会主任,戈登解释说,他当时与基斯利亚克进行了“非正式的谈话”,他与其他几十位驻美大使及高级外交官进行了类似互动。戈登认为,总统竞选活动上有这样的接触很正常。

  另一名委员会成员佩奇说,他同基斯利亚克“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讨论”,并以“保密规定”为由拒绝透露谈话内容。佩奇去年夏天结束前便脱离特朗普竞选团队,缘由是他访问俄首都莫斯科时批评美国外交政策及对俄制裁,引发争议。

  出席那场会议的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还包括现任司法部长塞申斯、现任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KT·麦克法兰、竞选团队安全顾问瓦利德·法雷斯和约瑟夫·施米茨。

  面临“下课”危机的塞申斯已经宣布回避联邦调查局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方关系的调查。施米茨在回复《今日美国报》采访要求时让记者向特朗普的女发言人霍普·希克斯咨询。希克斯去年11月非常干脆地否认“通俄”:“竞选团队与俄方官员没有接触。”

  去年民主党全国大会也举行了类似外事活动,主办方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一名发言人说,“没有人记得在现场见到过”基斯利亚克。

  特朗普团队已经不下20次否认“通俄”,但特朗普的首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仍因“电话门”丑闻辞职。《华盛顿邮报》曝出,弗林上任前,于去年12月与基斯利亚克通话时暗示,特朗普就任后美国或将取消对俄制裁。而他此前否认与基斯利亚克接触。

关键词:竞选,助手,团队,去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