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刘文福:致富思源 身体力行助建家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秦雪瑶 2017-03-04 14: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文福向迁西县慈善协会进行捐赠。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张欣 贺宏伟 实习记者 秦雪瑶)秉承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之心,唐山市迁西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福,多年来坚持依法纳税阳光纳税,为家乡捐款捐物千万余元,用自己的力量帮扶家乡建设发展。近日,刘文福因大爱善举荣登“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2月榜单。

  扶危济困、拥军优属,刘文福始终把回报家乡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年年初,他向迁西县慈善协会定向捐赠20万元,同时向全县129位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复员军人、老伤残军人捐赠米、面11600斤。

  刘文福深知迁西县是革命老区,在民族解放与新中国的建立中,全县的老复员军人、老伤残军人、老军烈们扛过枪、打过仗、流过血、负过伤,他们见证了革命历程与峥嵘岁月,为祖国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功绩。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刘文福感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积极承担起照顾老军的社会责任,通过自己的善行善举,让这些老人能安然度过晚年。

  每年春节,刘文福还会走访慰问老兵和困难户的家庭,认真听他们讲述战争中的故事,几十年如一日,风雪无阻。

  “为善最乐、善者必昌。”刘文福坚定心中信念,忠实地履行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用善念善行,为家乡与祖国的美好明天铺设道路。

关键词:河北好人,刘文福,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