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两会地方谈]美丽的风景挡不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军 2017-03-02 19:1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3月1日下午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通气会上,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强调,今年两会,记者在会场内禁止使用自拍杆。

  其实,这已经不是全国两会报道第一次“叫停”使用自拍杆了。去年全国两会进行中,媒体记者就收到会务组的短信通知,“禁止携带自拍杆进入人民大会堂采访”,据了解,“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而今年,不仅是在人民大会堂,记者们在小组讨论等会议场合,也被禁止使用自拍杆。(2017年3月1日中国青年网)

  全国两会即将盛装开幕,如今两会纪律出台,全面封杀记者和两会代表委员用自拍杆自拍行为,这样的事件出现,也许让广大百姓不理解,觉得采取这样的措施关于两会的报道第一时间或许不能报道出来,让百姓不能掌握及时的两会信息,但实际上,这样做是相当有道理的,无论是采访的记者,还是两会代表委员,在两会上都是参与国家大事的,都是一种参政议政行为,都要体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来,并且两会是一件很庄严的事件,作为任何一个参与两会的人员,都要坚守两会纪律,都要在两会上做遵守纪律的表率。

  两会上为什么要禁止个人自拍行为呢?诚然两会上的自拍行为,是有利于记者在现场做及时的报道,也有利于某些代表委员将两会盛况及时拍下来传送给外界的群众,但是这样的事件出现,会让会场秩序很乱,还会存在严重的人身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进行这样的事件时,或许存在某些两会代表委员出现不自重的行为,为了炒作自己,通过自拍的形式在现场做直播,这样的事件在过去的两会上也曾在某些代表委员身上出现过,其行为出现,让代表委员的形象很受伤,因此说两会的规矩不可破,尤其是代表委员更要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两会当中,用心体会两会精髓,用心为两会出谋献计,这才是广大代表委员最需要做的事情。

  两会没有记者和代表委员的自拍了,两会的信息照样会传达过来,相关部门会安排更多的时间和机会留给代表委员和记者们进行拍摄的,并且两会的相关消息也会很快通过无线、有线传播的方式,在全国各地迅速传播,同时很快全国各地都会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两会报道和学习活动,在三月春风的吹拂下,将会绘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扮靓2017年的春天。(苗凤军)

关键词:两会,自拍杆,纪律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