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名:飒爽英姿女交警 慧眼甄别识假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02 18:2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韩毅)近日,大名发生一起车主企图利用假造的行驶证办理违章罚款处理业务案,结果被大队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识破。

  2月28日上午,一名车主到大名大队违法处理室办理违章罚款时,违法处理室民警董琳按照程序要求当事人提供证件进行审核。审查过程中,董琳凭着女性特有的细心,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发现其行驶证副页字体与以往证件有所不同,仔细核对后发现该证正、副页字体有很大区别,与其他车主提供的行驶证原件进行比对同样存在明显的差异。为进一步核实清楚,董琳一边想办法稳住当事人,一边向违法处理室主任汇报了这一情况,并及时向车管所核查,确认了当事人提供的行驶证为假证,并当即通知中队民警将当事人带离现场。通过窗口民警认真细致的查验,违法处理室成功识破了车主利用假行驶证办理违章罚款业务的企图。

关键词:行驶证,违法,违章罚款,大名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