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02-25 08:57:00
分享:

  2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效。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6次到河北视察指导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发表3周年之际,总书记到河北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推进脱贫攻坚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河北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主动融入大局,抓好历史工程建设,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补齐河北发展短板。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划定开发边界,守住生态红线。要深刻认识到,推进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是推动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必须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确保全省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性,必须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共享,给老百姓更多实惠,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要由省委常委同志负责,分四个专题搞好调查研究,完善思路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力度,集中力量抓好集中承载地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探寻经济发展新模式,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抓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白洋淀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村因户制定帮扶措施,全省统一到2020年实现脱贫,防止层层加码,防止数字脱贫。要加大公共服务提升力度,允许有条件的市县先行先试,逐步缩小与京津的政策梯度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视察中,处处严格要求,事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我们树立了典范和标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赵克志,常委会,传达贯彻,精神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