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团市委助推实施十五个公益项目 为青少年维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2-24 23:0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为评选出的公益项目颁奖。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记者 刘俐验)2月24日,石家庄团市委召开青少年维权公益项目推进会,全面助推石家庄市青少年维权工作。

  自去年10月份以来,石家庄团市委面向全社会征集维护和发展青少年权益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并集思广益,举办了首届“为了明天——青少年维权公益项目大赛”,评选出十五个项目,作为团市委2017年全年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这15个项目,从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人才培训、校外管护、扶危帮困、校园霸凌等各个方面切入,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其中,“城市另类流动儿童——‘摊二代’关护‘双工’协同联动计划”是面向经营小门店、摆摊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个体商户的子女,这些个体商户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商贸发展与建设注入了不少活力,但由于其生意忙碌、教育素质较低等原因,他们的子女“摊二代”一直处于缺少关爱的状态。

  该项目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工作者为主要力量,通过运用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与方法技巧,链接各方资源,搭建“摊二代”儿童关护支持网络;采取多种预防措施,筑牢“摊二代”儿童的成长关护网。社工通过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及社区工作等方法,教导“摊二代”儿童学会生活,学会做人,自信自强,健康成长,提高社会各界人士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识。

  近年来,团市委始终坚持法制化、组织化、社会化维权方向,以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为载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据统计,此次团市委全面推进的15个重点公益项目将惠及20万重点青少年群体,实实在在的为石家庄市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关键词:青少年,权益,成长,公益,团市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