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已有71人入选冬残奥会项目国家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晶 2017-02-24 08:4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3日,河北省首届残疾人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落幕。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发现了一批有潜力的好苗子,坚定了河北争夺北京冬残奥会金牌的信心。

  省残联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连歧表示,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自2016年11月组建以来,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我省已经开展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冰橇冰球等冬残奥会项目,共注册冬季项目残疾人运动员111人,其中入选冬残奥会项目国家队的有71人,是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

  据介绍,2016年,省残联会同省体育局、省发改委共同制定了《关于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达到50万人(次),并明确了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要全面参与六大项比赛,确保实现冬残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力争夺取1至2枚金牌等目标。

关键词:河北,冬残奥会,国家队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