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2-23 22:2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2月22日,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北京两省(市)毗邻市(区)、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区划地名(管理)科(股)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与北京市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签署了《京冀线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检工作会议纪要》,成立了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领导小组。京冀线毗邻市(区)、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区划地名(管理)科(股)长在会上进行了对口座谈交流,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和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分别对京冀线联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京冀线全长1116.76公里,涉及北京、河北两省(市)24个区、县(市、区)。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关系到两省(市)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关系到两省(市)边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各地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做好京冀线联检工作。

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京冀线第三轮联检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和指导下,按照《联检方案》的具体安排,扎实开展工作。沿线毗邻地区要成立相应的联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界线联检要求,制定具体的联检计划,确定实施步骤,确保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密切沟通配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联检任务并上报成果,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满分。

关键词:京津线,联检,部署会,河北省民政厅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