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雨雪来袭 河北交警24小时严阵以待力保道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22 23:3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多地突降大雪,1200名高速交警上路执勤。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河北省多地突降大雪,1200名高速交警上路执勤。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月21日至22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雪过程。21日夜间到22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小到中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转晴。为做好春运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河北公安交管部门提前部署,加强指导,强化应急指挥、科学部署警力,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按照省交管局统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掌握雨雪冰冻天气变化情况、受影响的地区和路段。加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天气情况和道路流量监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应急指挥协调,组织专门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不间断指挥调度,切实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根据京津冀恶劣天气应急机制,河北交管与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相邻省市,做好协调对接,防止出现车辆长时间堵塞。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针对性强的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设备、机械。另外,加强速度提示,在出现雨雪恶劣天气时,提醒驾驶人不要超过20KM/小时。协调医疗急救、清障施救单位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车辆、人员,出现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清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与此同时,河北交管部门与气象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获取天气情况,协调交通运输、城建部门,提前备好除雪融冰物资;在当地应急部门领导下,与卫生、民政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准备;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向辖区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企业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等防滑设备,对严重影响安全通行的,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暂停或调整途经雨雪冰冻地区的班线、班次;加强高速公路分流和开通前后的流量变化,防止因车流变化引发交通事故。

关键词:恶劣天气,交通,交警,河北,措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