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花旗银行南非因操纵兰特汇率被罚530万美金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张洁娴 2017-02-22 10: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非竞争委员会20日宣布,根据南非竞争法庭调停,因操纵兰特汇率,花旗银行南非被处以高达6.95千万兰特(约合人民币3.64千万、美金530万)的行政罚款。花旗银行方面已接受这一仲裁结果,并表示愿意协助相关调查。

  据南非竞争委员会表示,至少从2007年起,花旗银行南非及其竞争对手同意就美元与兰特之间的交易价格达成一致,制造虚假交易,操纵兰特汇率。

  南非竞争委员会此前表示,尽管此次查出的多宗交易属于个人行为,但仍建议南非财政部对涉事银行处以其年营业额10%的行政罚款。而花旗银行此次的罚款实则低于其在南非一年营业额的10%。

  此事还涉及美林证券、摩根大通、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17家国际金融机构,其中有三家是南非本地金融机构,即南非标准银行、南非联合银行(ABSA)、巴克莱银行。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关键词:花旗银行,汇率,交易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