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科技工作会议 把握机遇让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2-21 21: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2月21日,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山区创业奖获奖代表,新认定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代表进行了颁奖授牌。保定市科技局、石家庄高新区、河北工业大学、康泰医学公司4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长城网 王棋 摄

  马宇骏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之年。省委、省政府超常重视科技创新,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之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技系统主动作为,各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各类创新主体广泛参与,共同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省上下形成了科技改革与发展的崭新局面。确立了全省发展战略基点的重大转变,构筑了京津冀协同创新的基本格局,增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呈现出企业主体快速发展的蓬勃态势,厚植了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马宇骏强调,当前,河北省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赢得主动,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主动适应全省发展走新路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科技工作从规划部署向全面落实的重心转变。

有关单位作典型发言。长城网 王棋 摄

  河北省科技厅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是要围绕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外向和加强科技系统与地方经济、行业发展的内向两个协同创新,强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选择,以产业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制度创新引领“双轮驱动”三个引领,实现从注重科研管理向更加注重创新服务转变,从注重创新研发向更加注重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融合转变,从注重项目支持向更加注重推行普惠性政策扶持转变,从注重财政资金投入向更加注重引导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多元投入四个转变。以企业创新主体、园区平台建设提档升级、协同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成果转化能力显著提升和增强转型升级动力为主要工作目标。

  最后,马宇骏表示,做好2017年的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显著的成效,全面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关键词:工作会议,把握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