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开展微动漫形象征集活动 打造“美丽河北”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21 20:1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打造“美丽河北”品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开展“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征集活动。

  2月21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征集活动进行发布。

河北省委宣传部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景宏介绍活动情况。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景宏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以河北谐音“和和”“贝贝”命名的两个异性卡通形象,利用其“名人”效应与“美丽河北”主题宣传相结合,选出并打造河北原创动漫形象代言人。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省教育厅、文化厅、文联协办,长城网承办。

  活动主要分微动漫形象征集、网络投票及评审两个阶段。形象征集阶段时间为2017年2月21日-5月20日,将在长城网开放征集专题网页,在全国范围内接受网络投稿,广泛汇集各方智慧;网络投票及评审阶段为5月21日-6月20日,届时所有候选作品在长城网上发布,举办微动漫形象有奖网络评选活动,接受网民投票,扩大影响力。投票结束后将邀请相关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参选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出获奖作品。

长城网总编辑助理、编辑中心主任房淑婧介绍本次媒体支持情况。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总编辑助理、编辑中心主任房淑婧表示,活动启动后,长城网将发挥多平台优势,对征集活动进行推广。届时,网友登陆长城网各大平台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活动报名入口。活动设置邮箱和专题页面两种投稿方式,网友可以通过邮箱发送作品,也可以直接登录专题页面上传活动作品。

  此外,在作品征集阶段,长城网也将全程跟踪活动进展,并通过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传播,扩大活动热度、影响力。

关键词: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动漫,卡通,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