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李干杰:努力为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新贡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2-18 08:3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为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第九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对科协去年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思想,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李干杰强调,要紧扣“四服务”发挥好职能作用。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好科协干部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制度,切实解决科技工作者实际困难,大力开发和深入挖掘服务资源;提升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创新创业、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科普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提高科普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力推动科普e站建设;提升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抓好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科协界委员作用,搭建好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平台。要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上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和保护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性。要切实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高科协干部能力,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河北实践。

关键词:建设,新型,科技,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