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吴桥杂技大世界春节旅游庙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汤延光 芷桦 陈兆月 2017-02-14 16:4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杂技大世界春节庙会现场。汤延光 供图

  长城网沧州2月14日讯(汤延光 芷桦 记者 陈兆月)近日,历经16天的吴桥杂技大世界春节旅游庙会圆满落下帷幕。鸡年的庙会以独特的民俗特色,别样的绝活儿展示,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吴桥欢度春节。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2.95万人次,实现鸡年开门红。

传统民俗节目:威风锣鼓。汤延光 供图

  据了解,今年的吴桥杂技大世界春节庙会以独具一格的民俗表演在众多庙会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邀请了传统民俗的舞龙、舞狮、威风锣鼓、踩高跷表演为庙会添彩,让前来观看的游客大饱眼福;驯猴、吹破天、上刀山、单掌开砖等各种绝活轮番上演,掌声不断;景区还推出首届吴桥国际杂技灯会,打造集观赏花灯、探险恐龙、游乐互动为一体的多元化灯会,成为本届春节庙会的“新景儿”,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吴桥旅游增添了亮色和活力。本次灯会采用具有“天下第一灯”美誉,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贡彩灯,有象征着富贵吉祥的花海,展现吐火、顶缸的杂技造型,演绎异域风情的埃菲尔铁塔,鲤鱼跃龙门、中国结以及十二生肖式等各式各样的花灯造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亮化、美化了杂技大世界景区,丰富了杂技大世界的文旅活动。同时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五个国家的国际大马戏团助阵,精彩绝伦的节目让游客尽情领略异域风情。

  此届春节民俗文化庙会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景区专门成立了庙会组委会,制定了详尽的庙会应急预案,积极处置涉及公司职能范围内的各类突发性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广大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庙会,落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