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情人节鲜花市场火爆 私人定制款走俏 网上订单激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14 08: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3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热闹的春节在圆月和花灯的映衬下画上了句号,甜蜜的情人节紧随而来。情人节虽是西方的节日,但近些年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却也是水涨船高,情人节前后礼品和鲜花市场总要火爆一番。2月13日,记者提前来到位于石家庄市煤机街厂区内的一家花店,店内摆满了各式各样包装好的花束,花店的工作人员在忙着剪枝、包花。

情人节鲜花私人定制。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情人节鲜花私人定制。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有的鲜花扎好后被放置在长方形的盒子里,不用太多,寥寥几枝就显得格外别致;有的被放置在正方形的盒子里,中间用红玫瑰拍成心型,旁边摆满白玫瑰,温馨又典雅。店员田秉雨告诉记者,相比于传统的手捧花束,盒装鲜花因为新颖别致,非常受年轻人的喜欢。

店员忙着包装鲜花。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店员忙着包装鲜花。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情人节的鲜花预订从年前就开始了,前几天订单开始暴增。从销售的情况看,客户更青睐创艺鲜花礼盒和私人订制款花束。”田秉雨说,“从销售渠道看,客户更青睐网络订购。现在买花很方便,客户直接通过微信告诉我们他的需求即可。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可以随时沟通。”

  除了传统的花店,在情人节来临前夕,各大商场内也开始出现临时的鲜花售卖点,店内摆满了包装好的花束,预售情况可见一斑。而手工巧克力、香水等传统情人节礼物也迎来了销售高峰,就连一向“高冷”的珠宝品牌也亮出了诱人的折扣。看来,今年情人节前后“甜蜜元素”商品将继续“大势”,掀起“浪漫经济”热潮。

关键词:情人节,浪漫经济,鲜花销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