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藁城区元宵节举办第23届“战鼓催春”文化活动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盟 解哲琳 2017-02-13 16:5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区元宵节举办第23届“战鼓催春”文化活动展演。王盟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3日讯(王盟 记者 解哲琳)“表演的真好!”“你看他们手中的金钹可以飞起来”……2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广场上,金钹飞舞,鼓声震天,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沉浸在战鼓的世界、欢乐的海洋。在隆隆的鼓声中,该区第二十三届战鼓催春展演拉开了帷幕。

  藁城区金钹战鼓历史悠久,沿袭至今已经形成龙腾虎跃铺天盖地的雄壮气势和独具特色的表演风格。由于金钹战鼓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该区区委、区政府十分注重发挥战鼓优势,在丰富人民群众春节精神文化生活的基础上,鼓舞人民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多次举办战鼓催春表演,今年已经是第23个年头。

  藁城区元宵节举办第23届“战鼓催春”文化活动展演。王盟 摄

  在展演现场,11支战鼓队的近千名鼓手身着节日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擂响战鼓,舞起金钹,敲出了喜迎盛世的喜悦,奏出了幸福生活的最强音,展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全区人民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上各支队伍表演的起劲,台下群众看的更带劲。家住廉州镇的贾群福大爷,带着孩子一早就来到区人民广场。“我家孩子特别爱看战鼓表演,为了占个好位置,让孩子看的清楚,我们不到八点就从家里出来了。”他扛着孩子满脸笑容地说。

  藁城区元宵节举办第23届“战鼓催春”文化活动展演。王盟 摄

  “今年春节期间,我区通过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春节文体惠民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突出反映藁城社会生活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营造了快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藁城,元宵节,战鼓,金钹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