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百种非遗绝活现场演绎 第二届燕赵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2-09 0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间艺人现场创作工笔画扇面。 长城网 张欣 摄
活灵活现的泥咕咕。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张欣)2月7日,“中国燕赵荣耀世界”第二届燕赵文化节在省会石家庄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燕赵文化节是一场集皮影戏剧团、燕赵非遗展演、燕赵演绎荟萃、燕赵美食、皇家马戏团、大型游乐园等于一体的璀璨盛宴,为期6天的文化节将把丰富而立体的燕赵印象全面呈现给广大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燕赵百工坊汇聚了河北省百余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现场展现武强年画、蔚县剪纸、唐山皮影、衡水内画、正定宫灯、糖人糖画等精彩绝活,让市民充分领略千年燕赵文化的魅力。

  此外,冬奥VR冰雪体验馆也亮相本届文化节。市民可通过VR体感游戏,身临其境地体验冰雪运动,提前感受冬奥魅力。

  “我觉得文化节的举办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全民同乐的文化盛宴,更是石家庄打造河北文化龙头引领的开门红,希望今后我们的家门口能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省会市民王东激动地对记者说。

关键词:非遗,文化节,燕赵文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