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作风整顿重在对照检查、改进提高【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中兴
2017-02-05 00:40:42
分享:

  2017年春节后一上班,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充分体现出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会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从而使全省各级干部能够最大程度地参加收听收看,及时、准确地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重在对照检查,改进提高。

  对照检查,最主要的是针对会议提出的四方面问题进行逐一对照,看看自身、领导班子是否存在思想不解放,对新发展理念领会得不深不透的问题;是否存在浮浮躁躁、精力分散,想个人的事多、想群众事情少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不敢担当,拈轻怕重,遇到矛盾绕着走的问题;是否存在精神懈怠,工作低标准,满足过得去,长期打不开局面的问题。如果有的话,就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加以克服,通过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本质内涵,来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就要摒弃私心杂念,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工作上;就要强化担当意识,勇挑重担、勇于啃“硬骨头”、以决心和智慧,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就要奋发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积极开创事业的新局面。

  省级机关开展对照检查,还要对照会议所强调的省级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六个方面,看看是不是“带好头”了,查找自身在这六方面依然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如何改进和提高工作,以便把“头”带得更好。

  会议强调,今年的机关作风整顿,在着力抓省级机关的同时,向市县延伸拓展。所以,各市县也要对照检查,联系本地和干部的作风实际,深入反思在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实施脱贫攻坚、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怎样整改提高,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做;深入思考怎样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建设,依法规范市场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致力于推动政策落实,找准薄弱环节,强化跟踪问效,让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真正惠企惠民;深入思考怎样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给担当作为的干部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这中间,关键在于各有关方面真对照、真检查、真改进、真提高。这就要求有关各方真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开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各种问题和难题,把对照检查的内容细化、具体化,在此基础上集思广益,集中讨论有针对性地改进提高工作的举措,并建立相关的工作保障和激励约束机制,甚至签署“军令状”,强力推动工作局面、作风状况限期、保质保量地见成效。(中兴)

关键词:河北,机关,作风整顿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