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栏 >> 2017新春走基层

新春假期新选择 闹中取静让头脑、身体都“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2 10: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假期为自己“充电”。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在家看电视,出门走亲戚,图书馆里充电,咖啡吧里会友。这个春节假期,不少人在热闹过年的同时,不忘为自己的头脑和身体“充电”。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省会石家庄多家书店,看到不乏有市民赶来看书、选书。其中,青少年占了不小的比例。“趁着放假带孩子过来买些书,想让他利用假期时间补充一下知识。”张先生说,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之外,他会抽出时间多陪孩子看看书,既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能减少孩子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收获很大。

  除了家长带着孩子选书之外,正在准备考研的赵丽也正在书店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新的一年,想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更深的研究,难得的春节假期,需要给自己充充电。”赵丽说,当然也会给自己稍微放松一下,顺便选几本当下流行的小说。

  春节假期里走亲访友必不可少,而买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去书店附近找个咖啡馆里坐下来,喝杯东西慢慢读书,也是很多年轻人选择的度假方式。

关键词:书店,新春假期,充电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