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网友话春节】最难忘的“世界上最盛大的节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2-01 09: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春节俗称“年节”,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许多外国友人又称春节是“世界上最盛大的节日”。那么,您觉得现在的春节跟记忆中有什么不同了呢?您最难忘的春节又是什么样的呢?

过年家中贴春联。长城网 王棋 摄

  “可能实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平常的时候就有新衣服穿,不用等到过年的时候,”市民王先生说,小的时候过年最盼望的就是穿新衣。而让王先生最难忘的是1989年的春节,“因为那年下了有一尺多厚的大雪,出去拜年都是趟着雪走的,特别吃力”。

  已经为人母的梁女士觉得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好,想要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乐趣反而少了很多。“我小的时候都是自己家里写春联,父亲写,我在旁边研墨、裁纸,就连灯笼都是自己扎的”梁女士说,自己最难忘的春节就是有孩子以后过的第一个春节,“因为有了孩子,在陪她玩耍的时候,找到了自己小时候的乐趣”。

  另一外王姓市民觉得,现在的春节跟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拜年方式的改变。“以前都是挨家挨户拜年,现在都是用QQ、微信发红包的形式。”王先生告诉记者,“最难忘的春节应该是有一年跟我弟弟放花炮,但没有放花炮的炮筒,自己就用瓦片放着玩,不小心把家中的自行车炸坏了”。但因为是过节,父母没有责备自己,让自己觉得特别幸福、特别难忘。

关键词:春节,难忘,拜年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