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寒假补习报班热 老师提醒:适合自己是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澜澜 胥文燕 张建国 王莹 2017-01-27 18: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润平老师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张建国 王莹)寒假到了,补习班日渐火热,面对形形色色的补习班,是否需要报班,报什么样的补习班,成为困扰家长和学生的问题。那么假期是否需要报班,又该报什么样的补习班呢?来自石家庄二中西校区的王润平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对于补习班来说,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就是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她比较推荐艺术类的特长班,因为寒假有这么一段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十分宝贵的。“尤其是对于高一高二的学生来说,他们可能面临将来的一个选择的一个问题,将来是走艺术类还是普通类,那么现在就可以给自己去铺垫一个基础。”王老师向记者表示。

  关于文化类的补习班,王老师建议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什么叫适合自己,要从两个方面进行选择,首先是从内容上,看自己确实可能有一些薄弱之处,然后需要老师进行相应的点拨提升,这样的话可以行相应的补习班学习,进行提升。如果只是因为其他同学都去上补习班了,自己不去好像家长不干,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这样的情况,不建议去补习班,因为就算将来去了以后,也是消磨时间,然后会打乱自己整体的部署,最后效果是非常的差的。”王润平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此外,王老师提醒大家,补习班老师的选择也很重要。现在石家庄的各种类型的比较多,在选择时需要把握住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要看好老师,比如,教师是不是有比较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如果他可能是刚从大学毕业,或者说还是在校生,那么广大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的时候就要慎重,因为在实际的教学中,实践经验是十分重要的。

关键词:假期,补习班,艺术,特长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