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机场新年再添新运力 驻场飞机达27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26 00: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迎来了2017年第一架驻场飞机。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1月24日18:45,一架注册号为B-6868的全新波音737-800型客机,由美国西雅图顺利飞抵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机场迎来了2017年第一架驻场飞机,河北航空驻场运力规模达到18架,石家庄机场驻场飞机达27架。

  据了解,此架飞机为全经济舱布局,共184个座位,新型座椅、天空内饰以及流线型行李架设计,可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机感受。“新飞机将在进行必要的检查后,于1月26日首航执飞石家庄-博鳌航线。”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春运期间,河北航空预计执行航班1300班,执飞航线36条。2017年,河北航空将陆续引进4架全新的波音737-800飞机,机队规模将达22架。随着运力的持续引进,河北航空将开通石家庄飞往东南亚、东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春秋航空预计在春节过后新增1架驻场飞机,2017年春秋航空飞行航线将增至32条,旅客吞吐量接近200万人次。

  2016年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57.17万人次,同比增长27.9%,占石家庄机场旅客总吞吐量的63.4%。其中河北航空完成旅客吞吐量202.2万人次,春秋航空完成旅客吞吐量194.3万人次,中联航完成旅客吞吐量60.67万人次。

  2017年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执行航线72条,其中国内航线6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9条。通航城市58个,其中国内城市49个。新开和加密了石家庄-博鳌、成都-石家庄-长春、杭州-石家庄-乌鲁木齐、石家庄-塞班等11条航线。

关键词:机场,河北航空,运力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