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文明家庭河北13个家庭上榜——王焕荣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5 1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焕荣家庭。
王焕荣家庭。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王焕荣,女,1954年出生, 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从上任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要经营好这个大“家”,要让西高庄村的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小家好了不算好,大“家”好了,那才叫真正的好。

  王焕荣身先立行,带动了自己小家庭的和睦。原来他们家有一块宅基地,王焕荣说要拿出来交村使用,丈夫王建民二话没说就无偿地把自家的宅基地让了出来。2008年在村民拆迁分房过程中,有几个村民对自己分的房子不满意,王焕荣主动把自家分的房子给村民置换了三次。

  王焕荣还热心公益事业,践行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三十年来,王焕荣及家人向灾区及有困难的村民捐款二十多万元。

  从整合土地建工厂到招商引资抓项目,从旧村改造建高楼到商业服务双发展,从老年义务服务队到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从每天都在变化着的免费文化培训到定期开展的文体娱乐活动,该村焕发出了前所未有和谐、团结、进取精神,该村虽然只有600余人,却创造出了村集体固定资产总值4.5亿多元,年人均收入2万多元的辉煌。

  三十年来,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最美人物、全国敬业奉献好人、全国劳动模范……

  一项项荣誉当成自己奋斗的起点。在王焕荣心中永远装着一个最美的家,自己的小家与西高庄村这个大家已经完完全全地融为了一体,她的家庭成员已经超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关键词:文明家庭,王焕荣,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