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文明家庭河北13个家庭上榜——张洪瑞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5 1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2016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其中,河北省有13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他们是:李保国家庭、林秀贞家庭、周汝珍家庭、郭迎春家庭、张洪瑞家庭、臧岚家庭、王腊旭家庭、成千珍家庭、刘长英家庭、马红家庭、王焕荣家庭、杨普家庭、张丽钧家庭。

张洪瑞家庭。
张洪瑞家庭。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张洪瑞,男,汉族,70岁,河北省黄骅市楼西村人,1984年创办信誉楼,现任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他有一个和谐、文明的十二口人的幸福之家。张洪瑞把诚信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将自己创办的企业命名为“信誉楼”。

  三十多年来,坚信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无信不立,大商不奸。坚持不搞促销,不打价格战,以诚信经营的原生态法则,秉承“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的宗旨,成就事业,成就他人,推进了市场经济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信誉楼现象成为社各界的课题。

  他不仅自己坚持诚信立身,还把这一精神传承给子女。在信誉楼创办之初,他们一家将命运与企业紧密相连,在最困难的时候,全家人互相支持和鼓励,企业没有办公室、没有食堂、没有招待经费,来客人全部在家里就餐,妻子主厨,没有一句怨言。

  企业成功后,为了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张洪瑞不断稀释自己的所持股分,至今他所持股份仅为百分之五,也没有将企业交给任何一个子女,而子女们从未抱怨。

  张洪瑞一生低调,对子女严要求,不骄惯。大女儿结婚没嫁妆,两个儿子结婚没房子,靠的是自食其力。现在三个子女均是从本企业最基层岗位锻炼成长起来的主管,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干的非常出色。

  与此同时,他们全家还都是爱心志愿者,全家人捐款、捐物、做公益,人人争先。子女们都有自己的扶贫资助对象,救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近年来,信誉楼及他们全家累计向社会捐资1000多万元。

  2015年,又为黄骅市的美丽乡村工程捐款500万元,出资100万元建设城市街心主题文化广场,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被评为“乡贤典范”。

关键词:文明家庭,张洪瑞,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