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文明家庭河北13个家庭上榜——郭迎春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5 1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2016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其中,河北省有13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他们是:李保国家庭、林秀贞家庭、周汝珍家庭、郭迎春家庭、张洪瑞家庭、臧岚家庭、王腊旭家庭、成千珍家庭、刘长英家庭、马红家庭、王焕荣家庭、杨普家庭、张丽钧家庭。

郭迎春家庭。
郭迎春家庭。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郭迎春的家是一个有着17名成员的大家庭。作为长子,他带头承传“孝为先”“和为贵”“学为高”“勤为本”的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现均已86岁高龄,全家人都心怀感恩的心,千方百计地让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能够更加安康幸福。

  每逢节假日,在外地的家人,不管多远都会专程回来看望老人,回家后给父亲理发,给母亲洗头,陪着老人晒太阳,陪父母外出游览。节假日里,郭迎春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陪父母聊天,从他记事起,父母的生日从来没有忘记过。

  2004年,母亲患脑血栓,十多年来,在全家人仔细照料、精心呵护下,老人的病越来越好,现在生活基本能自理了。几十年来,郭迎春与三个弟弟一个妹妹,五个小家构成了和睦、友善的一个大家。夫妻和睦、妯娌友善,相互谦让、以诚相待、互帮互谅,谁有困难,大家一齐帮,谁家有事一起想办法,共患难、齐兴家。

  在郭迎春的带领下,兄妹5人先后考入大学,母亲李三荣被邢台县妇联授予“模范母亲”称号;下一代的5个孩子,全部考上大学,其中两人考上北大,他们家现有硕士4名、博士1名。郭迎春与妻子几十年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自撑起了事业的一片星空;在家里敬老爱幼,坚持做到教子德为先、身教胜言传。

关键词:文明家庭,郭迎春家庭,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