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唐山滦南开展墨香暖农家送春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韩志红 张永新 2017-01-24 18: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张永新 摄

村民贴春联。张永新 摄

村民贴春联。张永新 摄

村民领取春联。张永新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4日讯( 韩志红 张永新 记者 冯喆)日前,由唐山滦南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法协会组织的书法协会下乡服务队冒着鹅毛大雪来到宋道口镇赵庄村,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祝福”,深受村民的欢迎和喜爱。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春联就被大家“抢”“订”一空。

  一幅幅写满祝福的大红春联更加烘托了春节的年味。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激情饱满地为村民们书写着充满年味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村民对这种手写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拿着大红春联冒着严寒贴到自家大门上,对来年的幸福生活充满着希望。此次春联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多幅。

  据悉,送春联下乡活动是滦南县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之一,在滦南县已持续开展十几年。每到春节临近,滦南县都会组织书法爱好者深入农村,开展为群众送春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讴歌文明社会风尚,在全县上下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春联,下乡,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