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有关专家提醒:乐享冰雪须强化安全意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晶 2017-01-24 08: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越来越多的人计划奔赴雪场、冰场,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如何才能尽兴地玩冰乐雪,有效预防意外发生?有关专家提醒,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提前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长期从事滑雪教学工作的红花滑雪学院院长顾茂林介绍,滑雪前,先要了解雪鞋、雪板、雪杖等器材的特性,并尝试平地走、八字走、侧向走、变向走等,去适应并熟悉这些器材。滑雪时,则要佩戴好头盔、护膝、护肘、护臀、护腕等,给身体最基本的保护。初学者最好聘请专业的滑雪教练带教,专业教练不仅会教你滑行、刹车、转弯等技术,还会告诉你出现意外状况时该如何解决。

  业内人士提醒,滑雪者滑雪前要详细了解雪场雪道环境,认真阅读雪场的安全提示,准确掌握各条雪道的坡度、危险程度,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选择适合的雪道。

  与滑雪一样,滑冰过程也存在着风险。对此,河北吉象冰球俱乐部负责人张佳表示,对于初学者来说,要想尽快掌握滑冰要领,应多了解冰上运动常识。在练习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避免向后摔倒而摔坏腰椎和后脑。最好选择室内冰场练习。孩子滑冰一定要到正规的室内外冰场,千万要阻止他们独自到河湖滑“野冰”。

关键词:冰雪,安全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