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食冀忆】㈣平民味道的美食:石家庄缸炉烧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2017-01-22 20: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不论你置身于北京或南京,东京或纽约,只要你问我美食在何方,我的手指最终都会指向老家——河北的方向。亲爱的网友,请随着我们的镜头,共同去追寻那让人难以忘怀的美食冀忆.....。

    本期介绍:作为地道的北方人来说,面食在饮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主食”永远是一顿饭当中预示着高潮的“指示牌”。有时,我们吃的不是食物,而是一种习惯,或是一种乡愁。洋气的披萨在优雅也不如憋足气儿喝碗热汤、啃个烧饼来得痛快、直接。 美食往往最吸引我们的是那记忆中最平民的老味道,古朴的缸炉烧饼正延续着它的生命,而如今的“它”早已登堂入殿,找到了属于它们“大舞台”。

制作过程。长城网 张铮 摄

主持人亲自尝试制作缸炉烧饼。长城网 张铮 摄

撒芝麻。长城网 张铮 摄

石门一味——缸炉烧饼 成品出炉啦。长城网 张铮 摄

主持人亲自试吃,赞不绝口。长城网 张铮 摄

关键词:美食冀忆,石门一味,缸炉烧饼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