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博物馆里闹新春 河北博物院举行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7-01-21 09: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博物院举行迎新春系列活动。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春节将至,为增添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1月20日,河北博物院举行了盛大的迎新春系列活动。

  上午10点钟,在南区大厅的“民间工艺面对面”活动专区,喜庆热闹的民俗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面塑、年画、剪纸、中国结、糖画等多项民间工艺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不少小朋友还现场进行了糖画和面塑的制作体验。

  在剪纸展位前,民间艺人耐心地向现场的小朋友讲解着剪纸的技巧以及剪纸艺术的寓意和内涵;在炫彩扎染展位前,艺人师傅正在手把手地教授市民扎染的步骤和技巧;在手工编织区,一位阿姨正在细致地进行着现场制作。

  据悉,展演为期三天,不仅向观众展示、出售精美的民间艺术品,还设置民间工艺互动体验活动,20日下午14:30-16:00将进行炫彩扎染体验,21日上午10:00—11:30将进行魅力剪纸体验,22日上午10:00—11:30进行精巧面塑的体验活动。

  此外,为配合京津冀三地联展《“金玉满堂”——京津冀古代生活展》之《礼仪篇》在河北博物院的盛大开展,该院精心策划了“我的穿越之旅”系列教育活动。第一期“精神承礼祭孔礼仪”于20日上午在南区大厅举行,现场40多名少年儿童着汉服、分角色,模拟体验了古人祭孔礼仪。

关键词:迎新春,河北博物院,社交活动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