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靓丽妆容过大年 石家庄“美丽经济”持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1-21 09:3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春节将至,自古以来人们穿新衣打扮光鲜过大年已经成为传统了。在省会石家庄,一些爱美女士已经开始为春节做准备,打算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年,美丽经济持续升温。

顾客正在做美甲。长城网  郑佳洵  摄

  记者了解到,各种各样的美甲店、美发、美容都几乎爆满,有的店甚至需要排队长达几十分钟。

  “这几年人们的消费水平有所提高,观念也转变了,来做美甲化妆纹绣的女孩子越来越多。就拿我家店里来说吧,都需要提前预定。这几天是天天爆满的。”天使私人定制店主张茜向记者说道。

  在省会石家庄,一次普通的美甲需要花费几十到百元之间不等,大约一个完整流程结束需要四十分钟左右。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自身的美丽需求也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美丽经济”创业者进入这个行业,希望在市场中谋一份利。

  在广安大街的一个地下商业街中,短短200米范围内就有七家美甲纹绣店。“过年了,准备做个指甲,这是我朋友介绍来的,说这做的不错。下午我还预约了一家美容店,做个美容,准备美美过年。”正在美甲休息区等待的顾客说道。

  “这周我已经不倒休了,来弄头发的人太多,以女性为主吧,而且大多都是染发或者烫发,时间比较长,没办法。”记者来到了中山路一家较大型的理发店,发现店里已经坐满了顾客。

  美丽妆容能够给喜气洋洋的春节增添了一抹色彩,但美丽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记者还从专业美甲师处了解到,美甲切记要选择好的甲油胶和技术娴熟的美甲师,劣质甲油胶会对指甲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另外后期保养也十分重要。

关键词:省会,经济,美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