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救援争分夺秒 石家庄市三院提供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杨雅荃 2017-01-21 09:3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直升机医疗救援,原本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场景,现如今,它将真正走进省会百姓的生活。1月20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联合石家庄市急救120,开展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演练暨航空医疗救援合作签约,成为首家能够提供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的市级医院,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将正式构建“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为危急重患者提供多样化医疗救助方案。

航空医疗救援模拟演练。长城网 杨雅荃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航空医疗救援模拟了一起车祸事故,由市三院受专业航空医疗培训的医务人员随AW-119医疗构型直升机抵达事故现场,经对受伤患者进行查体,初步诊断为:颈部外伤、四肢多发骨折。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给予颈部制动,保护颈部;对患者上肢给予前臂悬吊带保护,下肢给予支具外固定。现场处置后将受重创伤员移入直升机舱内,送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附近体育场起降点,由体育场起降点待命等候的医护将伤员送往急救室,全程仅用时30分钟,使伤员在黄金救援时限内得到了救治,大大降低了伤病患因时间耗损带来的二次伤害。

  此次航空医疗救援合作演练强化了石家庄市空地结合立体救援的实践,检验了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对培养和完善空中救援医护队伍的标准化操作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医疗,救援,签约,合作,服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