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海关电子支付汇总征税助推企业通关减负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21 09: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石家庄海关。(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为助推企业通关减负提速,该关联合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在全省全面推广应用汇总征税业务。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电子支付企业已达810家,占纳税企业47%,缴纳税款31750笔,占税款总笔数75%。省内大型外贸企业已基本采取电子支付方式纳税,其中11家申请了汇总征税资格备案,8家企业办理了汇总征税保函备案,担保金额1.55亿元,税单金额近4亿元。

  据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税收征管方式的改革,在外贸增速放缓、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有效地助推了企业减负增效,大大节省了企业的通关时间和成本。企业先税后放,海关由实时逐票审单转化为后置税款结算,进一步缩短了通关时间,通关时间比之前缩短4至6小时;企业在提取货物后的纳税周期内可自主汇总缴付税款,对纳税时间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担保额度循环使用,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仅银行利息,企业每月可节省500至1000元,港杂、仓储等费用降低约20%,也节省了企业往返银行办理业务的时间,且汇总征税为属地管理,申报手续简化便捷,保函备案在属地关进行即全国通用。

  走访中,保定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为适应国际市场需求,对货物通关时间要求比较高,以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和汇总征税方式缴税,不仅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而且简化了公司内部税费支付财务审批方面的手续,大大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

关键词:海关,电子支付,汇总征税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