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女子晕倒命悬一线 公交救援十万火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1-19 09:2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紧急时刻,得到了司机和热心人的全力救助,最终转危为安。这样的温馨一幕,就发生在省会石家庄街头。

  1月13日17时40分许,公交311路司机张肖驾车行至终点站铜冶站后,发现车厢后排有一名中年女子“咚”的一声竟从座位上一下子倒在车厢地板上,立刻引起几名还未下车的市民的注意。

  张肖赶紧快步跑到女子身边,试着用手掐对方的人中。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药……药……”女子嘴里轻声说着。

  听到女子要药,张肖让一名市民帮忙照看晕倒女子,自己则跑到公交车驾驶座附近取速效救心丸,并同时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大概是有些慌乱,张肖不慎把药丸洒到了车厢地板上。

  一名热心市民见状立即表示自己下车到附近药店去买药,另一名还在车厢里的市民,则跑到附近的卫生所找来一名医生,对晕倒女子现场实施救治。

  不久之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公交职工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晕倒女子被抬上救护车。随后,张肖陪着女子乘急救车一同到达医院,直到女子家人赶到医院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晕倒女子送到医院救治后已于当晚脱离生命危险。对于张肖等热心市民的及时救助,女子的家人希望通过本报向他们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关键词:公交,乘客,晕倒,救援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