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高标准做好冬奥会绿化 2017年确定26万亩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18 23:5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姚伟强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瞄准冬奥、增绿添彩。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将继续高标准做好冬奥会绿化。按照“绿色办奥”理念,着力组织实施奥运核心区、迎宾廊道和京张赛事连接线3项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26万亩。

  “把植树造林与筹办冬奥会作为全省一号工程。”这是省委书记赵克志2016年调研张家口时的殷殷嘱托。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指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色办奥”的指示要求,也为张家口乃至全省林业生态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

  据了解,2016年,河北高标准实施奥运核心区、迎宾廊道、京张赛场连接线等3项工程建设,完成造林36.8万亩。全面完成张家口坝上地区退化林分更新改造任务。与此同时,围绕“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张家口全面推进规模化造林,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生态支撑。

关键词:冬奥会,林业,张家口,绿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