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货车行驶中自燃 幸遇过路司机提醒及时化险为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 2017-01-18 23:3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隆尧中队提供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近日,位于S328省道邢台市隆尧县隆尧镇尧山村路段,一辆半挂货车行驶中自燃起火,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到场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财产损失。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半挂货车的驾驶室已经猛烈燃烧,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消防官兵迅速警戒现场,疏散过往车辆及群众,同时铺设水带水枪进行扑救,对未引燃的车斗进行冷却。

  3分钟左右,现场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官兵进一步对车体进行检查并冷却降温,消除复燃隐患。

  据货车司机介绍,车上有司乘人员两人,事发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当行驶至此路段时,另一辆过路的面包车司机赶上来及时提醒,他们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利用车载灭火器实施自救,然而火势蔓延迅速,进而引燃了整个驾驶室。

关键词:货车,自燃,过路司机,提醒,化险为夷,邢台消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