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河北省航拍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张天虎 苏凯
2017-01-18 23:07:51
分享:

河北省航拍学会成立大会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河北航拍学会成员航拍作品展示。长城网 苏凯 摄
河北省航拍学会全体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苏凯)1月18日,河北省航拍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正式会员代表、特邀嘉宾、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学会首届理事会。首届理事会由111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66名,副主席6名,副秘书长5名,中国航拍协会副主席王建华当选首届主席。

  据了解,河北省航拍学会是河北省乃至全国首家官方认可的省级航拍领域学会,首批会员由26家省级单位和53家市级单位推荐组成,汇集了我省公安、交通、林业、农业、消防、电力等相关行业专家,首批会员526名,以及一大批省内各领域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

  随着无人机市场爆发性的发展,带动了航拍普及与发展,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对低空空域使用管理和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方便通用航空器快捷机动飞行,规避安全风险,规范飞行制度,扩大通用飞行器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等公益服务领域应用,促进通用航空与旅游、体育以及互联网、创意经济的融合发展。

  河北省航拍学会的成立为各相关行业及飞行爱好者找到了方向,也对河北省航拍领域的“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发展”的要求起到引领的作用,也必将为河北省航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航拍又称空中摄影或航空摄影,是指从空中拍摄地球地貌,获得俯视图,此图即为空照图。航拍的摄像机可以由摄影师控制,也可以自动拍摄或远程控制。航拍所用的平台包括航空模型、飞机、直升机、热气球、小型飞船、火箭、风筝、降落伞等。航拍图能够清晰的表现地理形态,因此除了作为摄影艺术的一环之外,也被运用于军事、交通建设、水利工程、生态研究、城市规划等方面。

关键词:航拍,无人机,河北省航拍学会,首届理事会,通用航空,创意经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