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献礼十九大 河北启动“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创作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7-01-18 08: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潇)1月17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调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介绍,本次主题创作活动开展时间为今年1至10月,此次主题创作活动要求艺术家们聚焦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发掘发现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英雄人物事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条战线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用影视、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微电影、网络剧等艺术形式塑造英雄人物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展示中华儿女的卓越风姿,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用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歌唱祖国、礼赞英雄。

  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迎庆党的十九大,活动组织者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中心任务,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就开展好主题创作活动指出,各地市文联和各艺术家协会根据自身特点提出具体活动方案,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启动仪式上,来自省会、基层、社会自由职业者艺术家的代表们结合自身艺术实践,从不同艺术门类、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谈了体会和感受,他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是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借着活动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键词: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