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梦微电影】《为了人类一杯水》:她为了宣传节水卖掉自己全部家当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2017-01-17 22:3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为了人类一杯水》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地球是个美丽的水球,但能被人类所利用的水资源却很有限。《为了人类一杯水》这部微电影由报告文学《死不旋踵》改编,展现了女主人公柏春“堂吉诃德”式宣传节水的历程。

  柏春是一个黑龙江省北部县城的弱女子,却因职业的敏感,对“生命之源——水”,有着超前意识。为了子孙后代,为了人类的生存,她卖掉了自己的全部家当,和丈夫一起,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节水宣传的荆棘之旅。20年的日日夜夜,20年的风霜雪雨,柏春经历了被医生5判“死刑”的生死感触,经历了亲人、朋友、同学、同事众叛亲离的痛苦心酸。即使这样,柏春却以李云龙的亮剑精神和为了人类一杯水的奉献精神,书写了柏春实现“中国梦”越战越勇的壮丽篇章。

  让每个人都能吃饱穿暖过上好日子,或许是对中国梦最朴实无华的解读。推进民生建设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举措,但在宏观层面以外作为每一个微观的我们也有许多“可以为”。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只要每个人都更多用一点心,多出一份力,就能为实现中国梦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关键词:中国梦,微电影,节水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