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打击文物犯罪4个月 抓获嫌疑人76名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7-01-17 10:2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根据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016年8月25日至12月底,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

  这次专项行动以打击盗掘古墓葬、盗掘破坏古文化遗址、盗窃石刻、石碑、造像等田野文物和馆藏文物以及倒卖、走私文物犯罪活动等四类犯罪为重点,全省共破获涉文物犯罪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成功追回了被盗石虎、佛像、石碑等一批涉案文物,2011年以来符合立案条件的文物案件破案率达到84%,被网上通缉的全部42名涉文物犯罪逃犯抓获率达到88.1%。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抓获网上逃犯37名,抓获率达到88.1%。

关键词:文物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