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廊坊文安:剪纸艺人带领孩子们剪纸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蓓 王猛 2017-01-15 08: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县剪纸艺人孟建华教孩子们剪纸。李蓓 摄
文安县剪纸艺人孟建华与孩子们一同贴窗花。王猛 摄
文安县剪纸艺人孟建华与孩子们一同贴窗花。王猛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蓓 王猛)1月13日,在新年来临之际,文安县剪纸艺人孟建华带领孩子们通过剪纸、贴窗花的民俗形式迎接新年,传递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孟建华,43岁,河北省文安县人,河北省文联会员,自幼受中国美术艺术熏陶与感染,十分喜爱民间剪纸艺术,经常拜访民间老师。2006年,他拜北京著名文艺家、著名“曹雪芹风筝”艺术大师孔令民先生为师。此后,他不断学习创新,创作的多幅作品受到各方好评和各种奖项,并被国内外艺术爱好者及名人收藏。在2009年,孟建华设计的剪纸《观音菩萨》获得国家专利,他利用视觉效果让剪纸由静制动了起来。平时,孟建华就利用自己这一特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业余时间义务教授小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技艺。

关键词:文安,剪纸,迎新年,孟建华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