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沈跃跃在河北开展全国妇联“送温暖 三下乡”活动并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1-15 08: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我省阜平县,开展2017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代表全国妇联看望慰问基层困难妇女,为当地妇女送去“母亲邮包”等价值140万元的项目物资,把党的关怀带给广大妇女群众,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妇女作用进行实地调研。她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等陪同调研。

  在阜平县平阳镇上平阳村村委会院内,沈跃跃率队开展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将“母亲邮包”、服装等物资送到妇女手中。调研期间,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重视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表示感谢,对河北各级妇联的工作表示肯定。

  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在党委领导下,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为抓手,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坚定信心,着力激发贫困妇女自主脱贫的志向和决心,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宣传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找对路子,持续扶持妇女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巾帼家政服务,积极搭建“互联网+”服务体系和电商平台。要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加大对适龄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力度,把“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着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关键词:妇联,温暖,三下乡,调研,沈跃跃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