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到2020年 建成30个大型商贸综合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原付川 2017-01-14 08: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加快模式再造、促进跨界融合、扩大有效供给等,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确保到2020年全省重点谋划、建成30个单体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集购物、餐饮、住宿、办公、会展、娱乐、生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综合体。同时,引导优势零售企业通过兼并联合和资产重组,形成若干具有较强资源整合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零售集团,到2020年力争有5家企业进入全国零售百强。

  意见提出,调整商品供给结构,提升消费品质。支持企业开发、扩大质量上乘、舒适美观、安全放心的商品供应,发展中高端消费,加快消费结构升级。拓展智能消费,推广电子信息、通信设备、智能家居、生活服务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化产品,促进智慧生活建设。培育时尚消费,引导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创新产品设计,满足多样化、品牌化需求。

  按照意见,我省将打造“一刻钟城市便民生活服务圈”,完善城乡便民网络,优化社区商业网点建设和业态配置,推动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设立社区便利店和超市。支持商务、供销、邮政、新闻出版等领域龙头企业向农村延伸服务网络,建设一批集商品销售、物流配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镇商贸中心,统筹城乡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以城带乡、城乡协同发展。

  意见提出,促进跨界融合发展,加快实体零售与其他服务业融合,扩大文化、体育、旅游、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服务供给,鼓励举办购物节、旅游节、影视节、动漫节、文化季、时装周等展销活动,开拓服务消费市场。

  线上线下也将进一步实现融合。意见提出,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发挥线上信息交互、在线交易、精细营销等优势,提升线下商品集散、真实体验、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功能,打造新型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零售实体店数字化改造,增强店面场景化、立体化和智能化展示功能,促进多渠道、全天候营销。

关键词:河北,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商贸综合体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