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两会时评】严把食品质量关 莫让安全“匆匆”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丽 2017-01-13 22:5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长张庆伟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继续开展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集中整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10日《河北日报》)

  朱自清的《匆匆》中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假如我们失去了健康和生命,还有再重来的机会吗?

  俗话说得好,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千万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也是民心所向。

  可是,如今我们面对的却是地沟油、注水肉以及残留农药的蔬菜,甚至因为一起“毒奶粉”事件有多少父母为孩子买国产奶粉时还小心翼翼。假冒伪劣食品不断被揭露、被曝光,重大造假案件不时被查处、被打击,试问有多少鲜活的生命被残害、被扼杀?面对一件件让人触目惊心的事件,我们不禁要问:究竟什么还能吃,我们吃的安全吗?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也时常困扰着家长,许多“三小”食品分布在学校周围,由于监管难度较大,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又较为淡薄,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渴望绿色健康食品进入千家万户,来到我们身边。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为了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应牢牢记住:食品安全,从我做起。我们要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有责任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源头监管是关键。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和督促力度,把好食品质量关,不让有害食品进入市场端到餐桌,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群众吃的放心。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机制,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有效可控。同时,我们也应主动了解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时刻监督、敢于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在全社会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丽)

关键词:食品质量,安全,河北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