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网民有话说】河北两会闭幕 庄里市民谈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李茹 2017-01-13 08: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实习记者 李茹)1月12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对于河北未来的发展,市民都有哪些期待呢?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市民的心声。

  秦志英是一位退休职工,她告诉记者,她希望未来河北的教育事业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因为家里的孩子正好在上学的年纪,希望他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除此之外,医疗改革也是秦志英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作为一名退休职工,希望未来看病贵的问题可以有所缓解,让我们可以看得起病。”秦志英告诉记者。

  “现在都在提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希望未来河北可以发展得和北京、天津一样,空气质量变得更好,购物也可以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一些。”市民史薇说。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改善环境也成为了市民对河北未来的期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空气质量能够早一点变好失。“我觉得现在生活各个方面都挺好的,社会福利也不错,如果环境能够改善的话,我们也就更加幸福了。”市民王女士表示。

  除了环境,交通问题也是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我最期待的就是石家庄的交通状况能够早一点改善。现在上下班赶上早晚高峰很耽误时间,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市民朱振华告诉记者。

  环境,教育,医疗,交通……经过采访记者发现,市民所关心和期待的都与自身生活关系密切。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河北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对河北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关键词:两会,河北,教育,医疗,期待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