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两会提案]抢抓机遇 优化河北省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7-01-11 17:3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李丹)随着京津冀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整体推进,巧搭政策平台、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河北省综合经济实力,民营企业是一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张建军提出,面临新机遇和挑战,优化河北省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生存空间,充分挖掘民营企业的经济增长点。

  提案指出,在河北省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法律政策滞后且制约作用大,导致国企、民企仍有不平等之处;经营者决策能力限制,管理水平低下;地方政策阻挠,企业准入受限;融资待遇不足,难以扩大发展等一些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张建军委员建议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在经济上和政策上构筑多极化的资本市场体制,加大融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行业为主的金融系统协调运转力度,放宽民营企业生产准入限度。在市场准入、经营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发放上,各种经济成分要一视同仁,机会均等,不应当按所有制不同实行倾斜政策,同时还应提高管理者的决策水平,实现所有权与管理权相分离。

关键词:河北省,民营,企业,政策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