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世界冠军陈金被聘为“邯郸学院羽毛球名誉总教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君 刘曦 2017-01-10 00:2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学院院长马计斌与陈金为训练中心揭牌。 马君 摄

  长城网邯郸1月9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君 刘曦)近日,陈金羽毛球班、陈金羽毛球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邯郸学院隆重举行。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教练莅临邯郸学院出席揭牌仪式并现场指导教学。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教授在办公室亲切接见了陈金教练,并进行了友好交谈。校长马计斌教授、副校长柴兴泉教授出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的“热烈欢迎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教练莅临邯郸学院指导工作”座谈会,与体育学院、人事处、学工部主要领导及师生一同见证“邯郸学院陈金羽毛球训练中心”、“邯郸学院陈金羽毛球班”的隆重成立。

陈金教练在座谈上讲话。 马君 摄

  座谈会期间,马计斌为陈金颁发了邯郸学院羽毛球名誉总教练聘书,为陈金的父亲陈勇颁发了邯郸学院羽毛球名誉教练聘书。之后,马计斌与陈金一同为“邯郸学院陈金羽毛球训练中心”、“陈金羽毛球班”隆重揭牌。

  马计斌希望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在陈金的指导下尽快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男队、女队和羽毛球团队;希望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师生有机会到国家羽毛球队交流学习。马计斌表示,邯郸学院有很多远大理想,羽毛球理想是其中之一,相信齐心协力的邯郸学院师生会打造更多亮点,期待学校不仅仅有成语四霸,还有羽毛球四霸……希望,在陈金的指导下邯郸学院羽毛球队可以尽快闪光,并出现享誉国内外的羽毛球专业领军人。

陈金教练与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师生打比赛。马君 摄

  陈金由现从事工作与邯郸学院印象说起,谈到当下全民健身运动现状,指出对颈椎、腰椎都有好处的羽毛球运动是当下我国仅次于健步走,排名第二位的健身项目,约有4.6亿人选择此项目。陈金表示,打羽毛球要跳、要挺,要向上训练,运动状态非常好。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团结、努力,实现彼此在羽毛球领域的共同提高。陈金相信,羽毛球项目会成为邯郸学院的“金字招牌”,期待日后与邯郸学院师生共同训练、研究羽毛球,并在困惑的地方做细致交流。

  体育学院卢建辉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邯郸学院计划与陈金开展深度合作,在“陈金羽毛球班”的基础上,成立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基地,此外,还会邀请其他知名羽毛球教练来“陈金羽毛球训练中心”,使邯郸学院师生第一时间了解时下最为先进的羽毛球理念、技术、战术与发展趋势,提升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的学术能力与技术水平。

杨金廷书记与陈金。刘曦 摄

  座谈结束后,陈金来到邯郸学院羽毛球训练馆,分享、示范羽毛球技术经验,并与师生展开了实战对练。现场的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收获颇丰。

  据了解,羽毛球项目在邯郸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目前处于成长与快速发展期。陈金与父亲陈勇一同加入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对发展壮大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提升邯郸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专业素养,推动邯郸学院羽毛球专业出成绩、出人才都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羽毛球,揭牌,邯郸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