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铁警提示:莫让列车缝隙成为吞钱“陷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向向 郭晶璇 2017-01-08 17: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长城网1月7日讯(李子超 记者 孙向向 郭晶璇)“天衣无缝”是人们做任何事情想达到的最终目标,但现实生活中,缝隙无处不在,列车上,有一些狭小的缝隙如果注意不到,就有可能给人们带来不小麻烦,影响旅途的心情。新一年的工作刚刚开始,记者从石家庄乘警支队了解到,仅4日一天,就处理了多件帮助旅客找回遗落在列车夹缝物品的事件。

  4日,晚上20点30分,值乘G8906次列车的警长李勇接到报警,称这列车的前一个车次G531次有一名旅客将一部新买的苹果牌6PLUS手机丢失。这名旅客姓邓,从石家庄上车到广州南站,期间除了上厕所就是在座位上哄孩子玩,就连吃饭也没有离开,下车后才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接到报警后,李警长立即赶到邓先生乘坐的5号车厢,经过寻找,在他原来乘坐的1C号座位旁的夹缝处找到了邓先生遗落的手机。经过联系,双方约定在广州南站进行交接。

  无独有偶,4日由石家庄开往广州的Z89次列车上,旅客李先生也经历了类似的事情。李先生经常因公出差坐火车,所以安全意识也很强,列车终到广州站时,他开始收拾行李,忽然发现自己晚上睡觉时放在枕边的钱包不见了,眼看列车就要到站,这可急坏了李先生。正在这时,石家庄乘警支队的宋伟相和崔文豪巡视车厢,看见焦急的李先生,询问清楚情况后,立刻帮助寻找,他们一个蹬在上铺,一个俯身跪在地板上,认真仔细不放过一个角落,终于在下铺下面地板的一个角落找到了钱包,经核实,就是李先生遗失的。原来是李先生夜里睡觉时不小心将钱包碰落,钱包顺着上铺与隔断间的缝隙滑落到地下,大家都没有察觉。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先生紧紧地握着小哥俩的手表示感谢:“真是谢谢你们了!这里面虽然没有多少钱(1500元),但是这么多证件要是丢了,我一个人在这么远的地方可到哪补办啊!关键是耽误了公司的业务,我可就‘罪过’大了!真是太谢谢啦!”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大家:乘车旅行,贵重物品尽量放在贴身易察觉的地方,下车前一定要清点好行李物品,避免遗落丢失。

关键词:铁警,列车,吞钱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