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政协委员学习讨论赵克志讲话和审议省政协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  高原雪、薛惠娟
2017-01-08 08:09:06
分享:

  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和审议省政协两个报告

  增进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水平

  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上

  1月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与委员们一起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认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河北的改革发展上,切实增进思想政治共识,

  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共同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付志方在参加中共组学习讨论和审议时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省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把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献计出力,履职尽责,努力把今年的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要明确履职方向和职责,紧紧围绕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勇争先,担当实干。要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履行职能,紧扣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力争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强省、增强社会事业保障能力等问题,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反映群众呼声,推动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众人拾柴火焰高。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河北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委员们提出,当前,我们既面临着各种重大利好因素集中释放的有利条件,也面临着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着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勠力同心夺取河北改革发展新胜利。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履职水平,找准破解难题的办法,使提出的对策建议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要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等,提高协商实效,促进成果落实,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省政协,讨论,审议,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