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家庄交警加大涉牌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17-01-04 09:2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为净化省会交通秩序,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进一步加大对各种涉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采取拉网式摸排和清查等办法,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月3日,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不少问题车辆。

  图便利临牌过期仍上路行驶

  3日8时30分许,在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口处,一辆黑色雅阁轿车缓缓驶来。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早就注意到此车,全新的车身上,前后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而在汽车前后风挡位置,也未见到临牌张贴。面对执法交警的询问,驾驶人表示自己的车是新车,有临牌,许久后他掏出临牌,该临牌已于2016年12月27日过期。“临牌过期不办理牌照的,等同于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交通法规,驾驶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2分的处罚。”民警对驾驶人说,随后,警方将该车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在胜利大街与古城东路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同样未悬挂号牌。经查,该车同样临牌过期,但驾驶人存侥幸心理,依然将车开出。面对民警的处罚,这名驾驶人后悔莫及。

  无牌上路后备厢找出车牌照

  检查中,一些驾驶人为图方便,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选择将车牌照拆下来。在广安大街上,一辆白色轿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这辆轿车总是停在附近,汽车前后均未悬挂车牌,并且有意遮挡车辆识别代码。该车贴有保险标、年检标,所以汽车必然已上牌照。“这辆车如此违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位交警说,最终,警方叫来拖车,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清理。

  10时许,在中山路体育大街交口,一辆黑色越野车未悬挂号牌出现在交警视野中。面对交警的询问,该车驾驶人先是称找不到临牌,见交警要拖车,才不情愿地从后备厢内掏出一副车牌照。记者看到,这个车牌是双号车牌,1月3日双号禁行,因此驾驶人是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为图方便故意拆卸机动车号牌。

  闯禁行多正执行单双号限行

  通过昨天的检查,记者发现街头有不少人对现在的限行措施不清楚。在交警拉网排查时,一辆双号牌的货车就停在交警前方。汽车未熄火,驾驶人也未离开。看到记者拍照,驾驶人还在奇怪原因。“您好,请出示行车本、驾驶证。”交警告诉驾驶人,当天正执行单双号限行,1月3日单号车出行,双号车禁止通行,对方属于闯禁行。

  “现在又单双号限行了吗?我听别人说取消单双号限行,所以才开车出来的。”这位驾驶人表示,他们是给饭店送蔬菜的,因为只有这一辆车,再加上不知道单双号限行,所以就直接开车上路。闯禁行违法,民警处以100元罚款。最终,这位驾驶人表示,今后一定天天注意新消息,以免再出现闯禁行的情况。

  类似情况还有不少。原本昨日双号车禁止上路通行,但记者在街头看到,路面上仍有不少双号车出行。一些双号车驾驶人表示,之前听新闻说省会单双号禁行到2016年底结束了,并不了解又开始单双号限行。对此,记者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目前,由于空气污染处于一级预警,省会已于1月3日再次启动单双号限行政策。具体何时取消单双号限行,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新闻,以免闯限行。

关键词:交通违法,涉牌,石家庄,查处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