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康保团队获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农民工专项赛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龙 张世豪 2016-12-28 16: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康保县草原牧场苏尔雅特团队以现场最高分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张艳龙 摄
获奖证书。张艳龙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31日讯(张艳龙 记者 张世豪)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农民工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及大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大赛经过激烈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河北省康保县草原牧场苏尔雅特团队以现场最高分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一路走来,感谢省市县各部门领导的支持鼓励,感谢团队成员的努力和付出。草原牧场苏尔雅特代表千万草原牧民及养殖合作社感谢国家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提供的创业平台。今后,我们将结合传统与现代的养殖加工模式,为健康肉业的发展作出良好的带头作用。为实现百姓创收致富,让更多餐桌享受到绿色、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而努力。”草原牧场负责人原斌说。

  “草原牧场苏尔雅特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是我县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这与省市县各部门领导的关怀与指导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搞好创业服务。”康保县政府副县长靳冬明说。

  据了解,2014年11月份,康保县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该县围绕搭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工作总要求,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个、乡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50个,且全部投入运营,电商培训、电商孵化也取得了一定效果,整个示范项目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自2016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12905个项目报名参赛,先后有数十万名青年创业者以各种方式参与进来。大赛设综合类、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生活性服务业类4个行业赛和农民工创业创新专项赛。四大行业赛全国总决赛于9月份分别在河北石家庄、上海、重庆、浙江义乌举办。大赛涌现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性、示范性、科技性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

关键词:张家口,康保,创业创新大赛,冠军

责任编辑:李默